[美育] 第一次肢體律動小品舞蹈表演

2009052010:12


 


變三角形...妳會看到一群小朋友正變成各自的三角形


變蝴蝶...一隻隻可愛的小蝴蝶正起舞


 


Apple似乎很喜歡這種動來動去的課程,於是媽咪決定讓Apple上肢體律動課,


就是俗稱的「舞蹈課」,但是在美育它們不稱舞蹈,而且叫做幼兒肢體律動,


真正的舞蹈課,是要等到四歲以上的喔!而現階段真的就只是在玩而已。


 


每上完一段時間的課程,老師會安排一堂課做教學觀摩,


這一班的學生維持在8-9人,只有一個小男生,算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吧!


不過媽咪我也很鼓勵小男生來上這種課程喔! 這可不是專屬女生的課程喔。


 


今天的表演節目內容共有三段,媽咪看了其實蠻感動,也很佩服老師,


每個小朋友都能聽從老師的指令完成表演,真的很不容易耶!


 


一、我是小蝴蝶


身著絲巾的小蝴蝶們,翩翩起舞。哇!你能看到一群蝴蝶和蜜蜂正在採花蜜呢?


 


我是最可愛的小蝴蝶,正在花叢裡翩翩飛舞。



採花蜜~~真是勤奮丫!



飛高高囉! 不過媽咪一直很擔心我站到箱子上。



不用擔心啦! 我還能把腳腳蹺起來,擺出最美的pose!



 


二、螢火蟲


閃丫亮丫!上上下下加上後面,最後再提小燈籠,搖搖擺擺的動著身體,


宛如看到一隻隻可愛的螢火蟲。


ps.回家後,Apple還會教阿公跳螢火蟲的舞 (閃手的部分)


 


有個拔拔說,最好玩的就是看他們的不協調。


沒錯!每次在外面看他們在裡面律動,常有的笑點就是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反應,常常會讓妳覺得驚奇。



螢火蟲就是要努力的閃丫閃的。



配合歌曲,咱們也來提燈籠吧! 像不像是發亮的小螢火蟲呢?



 


 


三、飄帶遊戲


晃動手中的飄帶,我能把它變薯條和漢堡。


當老師說變薯條時,Apple馬上脫口而言:「我還沒有好啦!」 OS:大家也才剛開始啦!


從這裡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個性,很執著的小朋友會努力的把薯條給舖平才行。


 


開心的笑了。



變成一朵花,送~給~你~



怎麼樣,這個姿勢可不容易擺耶!



 


最後,則是團體互動單元,表演海浪世界,大家手搭肩成一列車,齊步走。


然後"YA!",來拍張照作紀念吧!


小火車,齊步走。亂可愛的。



最後為表演成功敬禮,謝謝拔拔麻麻參觀。



 


今天的表演真的很棒! 媽咪也給所有的小朋友鼓掌。


也謝謝欣欣老師的指導。


期待下次的表演囉~~